繁体简体

高雄又发生大火 游淑慧点名2任市长:这一年多不太平静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10-26 15:59:18

微信截图_20211026145528

高雄市林园区林园工业区内的台石化厂区,25日晚间9时3分传出火警,火光从厂区冒出,消防员射水抢救。(翻摄照片/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高雄市昨晚发生两起火警意外,位在林园区的合兴石化公司大火才刚扑灭,鸟松区一家工厂又发生大火。对此,台北市议员游淑慧表示,这一年多的高雄,工安、治安、消安事件连续发生,绝不是偶然,事出必有因,并点名2任高雄市长。

游淑慧今(26)日上午看到新闻,得知高雄昨晚林园和鸟松又相继发生大火,她在脸书提出质疑,是现任市长陈其迈德不配位?无能驾驭城市安全系统;还是前任市长陈菊十数年累积的公安沉疴,开始陆续爆出?过去没做的,如今只是在赌运气,并叹“这一年多的高雄真的不太平静!”

城中城大火后,游淑慧认为,现任高雄市长陈其迈说不逃避责任,但至今也无人下台负责,“现有团队老神在在,官位爽爽做,薪水照样领,结果就是如此。”而高雄市如何找回城市安全感,是陈其迈能力与连任的挑战。

游淑慧也提到,责任政治不是苦肉计戏码;而市政工作是良心事业,要有良心才有机会做好。

22日“城中城”告别式结束,陈其迈受访时除感谢各界对“城中城事件”的关怀与关心外,也表示随后将陆续开始检讨相关事宜,包括制度修正、执行面落实、调查过程等,希望能抚慰所有罹难者,也盼让城市能够更安全。

不过高雄“城中城大火”酿46死悲剧,已引发民怨,一群自称“民间斗士”的陈抗团体,昨日下午在高雄市府前拉布条抗议,提出要求“光复高雄!市长下台!”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