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难敌解放军攻势 美媒《华尔街日报》曝台军关键问题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1-10-26 16:00:11

微信截图_20211026145506

台军“汉光37号”实兵演练9月16日在屏东车城满丰渔场实施反登陆火炮射击。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警告美国,避免对台湾地区传递“错误讯息”,美国是否距离和中方冲突更近一步?美台军事规划人员和政府官员满心担忧,解放军可能试图发动武统战争,但他们很少有人认为,台湾军队能守住阵地。

据美媒《华尔街日报》(Wall Street Journal )25日报导,无论是台湾军人,或是台美战略家和政府官员都说,台湾部队因内部问题而四分五裂。

而其中最令人忧心的,就是每年约8万征召入伍的台湾役男,还有近220万预备部队的准备不足并士气低落。来自中台湾的26岁萧先生说,他去年接受了4个月的基础训练,主要是在扫落叶,搬备胎和拔杂草。除了一些枪法训练外,其他课程都毫无意义。他说自己不是父母过度呵护的“草莓兵”,虽然愿意服役,但怀疑台湾对抗解放军能有多大的胜算。

此外,台湾现役和后备军人也纷纷表示,担忧训练和备战度。有人说,在受训时,有用的事做完后,他就会看美国战争影片。还有人说,他花了很多时间阅读画画,反正也没什么好担心的。而民调和专访显示,许多台湾人指望,万一有严重的危险,美国会负责。

而有两个年轻人说,他们为了逃避兵役,故意增重,有些台湾年轻人说,这种做法很常见。其中1个年轻人说,他每4小时就大吃一顿,这样连续吃了1个月。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