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新竹县“台湾阅读节”11月2日欢乐登场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文化休闲      2021-10-26 16:16:21

微信截图_20211026160913

新竹县台湾阅读节11月2日登场,副县长陈见贤(右二)等人邀大小朋友参加阅读任务。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台湾新竹县文化局响应“台湾阅读节”活动,从11月2日至12月11日将结合县内14所公共图书馆、杰出表演团队,以“我的阅读必修课”为主题,副县长陈见贤等人邀大小朋友跟着图书馆一同完成阅读任务,累积指定分数可兑换限量的玻璃水瓶或儿童泡泡机哟!

县文化局长李安妤说,这次阅读节将有5场书车配合活动到各地传递文化气息,并与县内杰出团队“巴雀艺术”合作,藉午后音乐会、绘本音乐会等方式,玩转绘本,带大小朋友走进绘本实境。

县文化局图书馆12月将与台积电及球芽基金合作,以结合运动与阅读的“棒助小英雄”为主题,将球场搬进图书馆,给民众全新的阅读感受。

串联全县公共图书馆陈列特色的馆藏主题书展活动,大小爱书人能在各馆取得集章折页,欣赏主题书展、参与各项活动可获得积分,累积指定分数就可兑换礼物。

12月11日在文化局图书馆广场及文化广场,结合教育处及新竹县中小学办理阅读创意市集,有亲子共闯阅读趣、音乐戏剧表演、好书交换等,当天将奖励年度努力阅读的读者,抽出幸运读者颁给文创好礼及奖状。

县教育处长杨郡慈表示,教育处与文化局携手制作小学1到6年级借阅证(乐读卡),10月完成系统介接及卡片制作后发放各校,共制发36890张,家长可随时在“我的图书馆App”关心孩子校内借阅情形,培养亲子共读习惯。

另外,目前更将中小学图书馆将导入学生自助借还书系统,今年率先于阅读推动教师及爱的书库学校等40校设置,学生可使用乐读卡自行操作借还书系统,简化借还书程序,除了减少人力、减少接触,更重要的是孩子可以学习独立运用此系统。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