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何时有望松绑边境? 台当局疫情指挥中心回应了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10-26 16:19:52

微信截图_20211026160742

图为民众入境桃园机场的画面。(台湾《中时电子报》系资料照)

台湾新冠肺炎疫苗覆盖率陆续提升,昨台当局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预告,待单剂覆盖率7成、第2剂覆盖率6成再谈边境松绑。发言人庄人祥今表示,开放边境的时间点还没到,至于如何让别人进来,要看看从哪入境,根据各国各地风险做计算。

昨日国民党“立委”叶毓兰质询时提问,疫苗接种覆盖率要到多高才能考虑边境松绑?陈时中答,目前认为要第1剂覆盖率达7成,第2剂覆盖率达6成才有基本保护力,因此现在谈边境松绑都还太早。

庄人祥今日表示,开放边境的时间点还没到,至于如何让别人进来,要看看从哪入境,根据各国各地风险做计算,会尊重专家意见。

至于近期有机组员传出因执勤、派飞压力大,出现血栓、突发性耳聋问题,是否有机会调整检疫天数?对此庄人祥说,会和航空公司、民航部门暸机组员的需求,是否能放宽还需要密切沟通、联系。针对检疫期间的派飞,他表示有注意到机组员的需求,会看看是否可以有多几天,可以再和民航部门沟通。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