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军都在割草、刷漆?学者:应强化沟通扭转形象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1-10-27 09:58:22

photo.webp (29)

台陆军花莲北埔旅士兵在三栈废营区除草。联合报系资料照片/记者赵容萱摄影

美媒《华尔街日报》报导,部分专家忧心台湾战备不足,役男士气低落,内文也提到台湾军人都在割草、刷油漆。岛内多名战略学者26日表示,台军近年都有持续进步,但军方更应强化社会沟通,导正对军队刻板印象。

台湾防务安全研究院学者苏紫云接受台“中央社”访问表示,这些论述代表存在社会沟通的问题,民众目前对于高科技战争的认知较为片面,且一般役男的役期短,仅接受基础训练,便误以为军队等同刺枪、扫地,所以对台军没有信心,进而认为军方士气低落,因此加强社会沟通非常重要。

台湾中山大学亚太英语学程兼任助理教授林颖佑接受访问时认为,其实很多民众迄今仍不知道台湾三型主力战机是哪三型,甚至看到演习意外就说装备是二战的产物、看到军购就说贪污,这就是一般民众对军方的刻板印象。

台前“空军副司令”张延廷接受访问时提到,台湾民众有个现象,“想要保卫台湾但又不想当兵”,台湾目前义务役期只剩下4个月,因此除了军方强化训练本务外,民众的期望更要与行动相互匹配,才能确保台湾安全。

前海军新江军舰舰长、海军官校军事学科部教官吕礼诗撰文表示,台当局花了大把的防务预算,但很多人仍以为拿了步枪上战场就能捍卫台湾,可是事实很残忍,那是上世纪战争样态,时间不会站在台湾这边。

文章来源:中央社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