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社会安全“法案”迟迟不过 蓝营女战神怒问苏贞昌:到底在拖什么?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1-10-27 10:15:11

华夏经纬网10月27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跟骚法”提出已超过5年,“立法”进度却停滞不前,酿成社会多起悲剧引发民众恐慌。国民党“立委”李贵敏直言,“跟骚法》”这会期非过不可,痛批民进党“执政”以政治挂帅,对“在野党”与民间团体大声疾呼的“法案”置若罔闻,放任悲剧一再发生;李更质问“行政院长”苏贞昌“到底在拖什么?”呼吁苏别再连累蔡英文,让蔡的威信又被打脸。

李贵敏26日在脸书发文指出,民进党“执政”,向来政治挂帅,但有许多民众关切的“法案”,三催四请,一拖再拖,“在野党”与民间团体大声疾呼,就是不过关,放任悲剧一再发生,“跟骚法”就是最好的例子。

李贵敏直言:“我们不禁要问,民进党当局、苏‘内阁’到底在拖什么?是要拖到全民失去耐心?拜托别再连累蔡英文,让蔡被打脸了!”李贵敏放话,“跟骚法”这会期非过不可,因为这是捍卫被害人人权、创造台湾安全环境的重要“法案”,何况民进党是“立法院”强势多数,理论上只要他们想过就一定能过。

针对“跟骚法”,李贵敏强调,这部“法案”可以说是蓝绿期待、全民期待,没有任何政党色彩,明明没人反对,“立法”却停滞不前,结果行政机关的怠惰拖延,各部门本位主义、横向联系漫无章法,互踢皮球,让憾事一再发生,甚至被害人或被害人家属蒙受二度伤害,“这公平吗?‘跟骚法’这会期非过不可!千万不能够再拖了!快点把社会安全网补起来吧!”


责任编辑:侯哲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