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大硕士只领34K遭主管呛不适用 台网友:我们懂你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1-10-27 10:20:37

华夏经纬网10月27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不少人都认为学历高低很重要,是影响薪水的关键。不过一名女网友却表示,公司一名台大文组硕士月薪仅3万4千元(新台币,下同),却被“学店理组”主管说不适用而被迫离职,她透露自己也是文组毕业,工作性质是业务,月薪也不到3万元,令她十分绝望“我到底还可以怎么办?”

原PO日前于论坛《Dcard》发文指出,公司一名台大文组硕士毕业的同事,被“学店理组”主管说以不适用开除,后来她才知道该名台大同事月薪才3万4千元,“我现在感觉真的很差”,在职场上事实就是,选择比努力重要,学历真的没有很重要,认真念书却不如“学店”随便一个理组毕业。

原PO透露,“我自己是文组毕业的”,英文及日文都读到顶端,但现在却从事业务工作,月薪不到3万,每天都很怀疑人生,“我到底还可以怎么办?”若重考顶大理组硕士,又觉得跨领域可能会考不上;念“学店”理组的话,就丧失当初努力重考念“中字辈”大学的意义,“但再换工作也是越换越糟,真的好绝望”。

贴文曝光后,不少网友也响应,“现在就是理组的天下没办法,文组只能吃土吃好吃满”、“我也是,虽然我的英文念到顶,再加上有第三外语,但出社会后常常冒出‘早知道不要念文组’的念头,但要是我选理组就考不上中字大学了”、“我现在也很后悔怎么没去理工科”。

不过也有部分人说,并没有文组或理组哪个比较厉害,要把人放在对的地方才会有用处,全都是个人造化,“我台大文组毕业多年,每一个同学至今都过得很不错”。


责任编辑:侯哲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