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才说没问题今天就下架!台农业部门被抓包又说谎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商情      2023-09-14 09:11:56

  台湾进口蛋争议近期备受各界关注,台农业主管部门遭抓包“又说谎”!台农蛋品9月12日发声明表示,巴西进口鸡蛋确实误标效期,已全面回收下架。对此,中国国民党民意代表王鸿薇点名日前保证巴西蛋保存期限没问题的台农业主管部门“畜牧司副司长”李宜谦,呛问他这些过期鸡蛋“要不要自己吃给大家看?”

▲进口蛋争议持续延烧(示意图,中时资料照)

  才说没问题 今天就下架

  台农业部门被抓包又说谎

  农业粉专“Lin bay 好油”9月10日爆料,有进口蛋的蛋壳上沾有粪便,且还有巴西鸡蛋放了4个月还在架上贩卖。该粉专指出,台当局防检单位称从巴西来的鸡蛋最晚是5月30日装船,但前几天还有巴西鸡蛋在架上卖,制造日期是9月5日,保存期限是10月5日,“人家明明是说维持冷藏的情况可以110天”,但台湾没有维持冷藏,且经过洗选根本没办法保存,结果这种蛋还放了1个月,谁买到谁倒霉,“这就是我们糟糕的民进党当局。”

  “Lin bay 好油”炮轰,民进党对进口蛋放水,造成对本土蛋不合理的竞争,并导致消费者动不动就买到臭蛋、烂蛋,“这就是为了消费者的权益?” 该粉专指出,台湾缺蛋已经超过3年,自从2015年禽流感进来后,情况就越来越糟,但台农业部门做了什么?从2021年12月开始,当时是台“农委会主委”的陈吉仲就开始说供蛋很快就会稳定,“从过年稳定、3月稳定、清明稳定、开学稳定,到了2023年过年前还在说很快就稳定。”

  针对“Lin Bay 好油”先前的质疑,台湾《ETtoday新闻云》昨报道,台农业主管部门“畜牧司副司长”李宜谦回应,这批巴西进口蛋有经喷膜处理,可放120天,扣除掉运输和洗选时间后,真正保鲜期是到9月30日。台农业主管部门负责人陈吉仲也表示,进口鸡蛋皆有通过防检署与食药署把关、安全无虞,请外界不要再制造不实论述。

  不过,该回应立马被抓包“又说谎”!“Lin Bay 好油”12日在个人社交平台上再度踢爆,台农业主管部门拿出来的巴西鸡蛋pi(形式发票)清楚写道“保鲜期是110天”,他质疑,台农业主管部门的大官们没人看得懂英文?怎么原厂都已说110天,部门还说120天是安全的,“这已经不是超思,而是超译了吧?”而且,他朋友还买到发臭的进口蛋,气得他怒骂“消费者就要自认倒霉吗?”

  台农蛋品负责人涂万财12日宣称,所有进口鸡蛋都会依食药署相关规定办理,因台农每日洗选量极大,且批次较多,导致本批巴西进口鸡蛋误标效期,虽然仍在来源蛋场的有效期限内,但目前已主动全面回收下架。

  王鸿薇点名"他":要不要吃给大家看

  王鸿薇12日在脸书发文表示,在她提出检举后,李宜谦为了帮超思说话,竟然称这几批巴西进口蛋有用食用腊做喷膜处理,因此保存期限最长可达4个月,完全没有问题,但台农业主管部门公告提到,进口鸡蛋依进口来源国不同航程,需时约1日至35日不等,冷藏保存效期为90天。她痛批,台农业主管部门食安规则朝令夕改,护航超思没有下限。

  

▲国民党民意代表王鸿薇(台湾中时资料照)

  王鸿薇指出,台农蛋品已全面回收下架巴西蛋,等于是一计重重打脸,台农业主管部门要不要向全台民众交代,怎么会为了超思,让这些鸡蛋有效期限可以多1个月?她也呛问李宜谦,这些过期鸡蛋“你要不要自己吃给大家看?”

  来源:台湾综合报道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