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军1年义务役逃兵 郭正亮:顾立雄要面对的问题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4-04-16 21:25:24

顾立雄

媒体传出顾立雄将接任台湾地区防务部门负责人,图为顾立雄。(台湾“中时新闻网”资料照)

华夏经纬网4月16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军今年实施一年期义务役后发生首例役男逃兵!陆军203旅一名仅入伍2日的刘姓二兵,11日趁隙翻墙离营,甚至疑似事先联络车辆接送,夸张过程宛如电影情节,军、“宪”、警获报后全力搜寻。对此,前民意代表郭正亮15日在岛内政论节目《新闻大白话》中表示,“顾立雄即将上任,当台湾地区防务部门负责人,有两个大概每天都要碰到的是,第一个就是军务管理,我们军务管理问题很多,士兵的士气、军纪贯彻、组织的管理等等,这些坦白讲都好几年了,我不知道顾立雄有没有注意到这些问题,这就是他未来要面对的”,郭正亮接着说,“再来就是军购,军购事实上也是很复杂的,因为我们在台立法机构也看过防务的预算书,跟天书一样,不知道他是不是准备好了”。

郭正亮坦言,“事实上台湾的安全问题非常复杂,军务管理就是很大的问题,可以想象如果厦金海域撞船事件没落幕,未来安全问题不是只有海巡要面对,金门士兵也要面对,早晚会变成军事问题”,郭正亮也提到,“现在义务役受训确实变得比较严格,美军的培训官是真的进来了,他们来就是为了写教案,到现场看受训状况去做调整”。

郭正亮最后也说,“美军介入的受训肯定是严格很多,很显然一定会有一些人撑不住,以前散漫、渡假的状况一定会被严格改正,顾立雄一定要去面对,这就是你碰到义务役1年的第一年,要去评估成效跟差异”。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