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美军上将示警大陆将在6年内武统台湾 台学者:蔡当局当心了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3-14 00:00:00

    美国印太司令部司令菲利普·戴维森(Philip S. Davidson)上将,日前出席美国参议院听证会时警告,大陆原本在10年内统一台湾的威胁,很可能会在未来6年内进行。(图/美军印太司令部)

    美军印太司令部司令、海军上将戴维森(Philip S. Davidson),10日在美国国会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听证会上表示,北京的统一时间表将会比预期时间更早,威胁在未来10年可能出现,甚至可能未来6年内发起武统。台湾学者黄介正示警,蔡当局应该要让安全情报圈和“驻美代表处”注意3件事。

    黄介正13日受邀上台湾中天政论节目“国际直球对决”他表示,其实戴维森尚将是最后一次参加听证会,因为他马上就要退伍了,会特别跑到国会上作证,就是希望能推动“太平洋吓阻倡议”(Pacific Deterrence Initiative, PDI),也确实有提到对台动武的部分,

    黄介正提到。台湾过去2、3年时间,包括智库学者、美国退职的政务官和重大期刊文章,都在不断警告台海非常危险,但戴维森上将甚份特殊在于,他是现役的四星上将,和一般学者说法是有特别参考价值的,因此当戴维森预测,中国大陆希望能在2050能够跟美国相抗衡,现在就是要将美国从第一岛链推出去海岸线,而台湾就是很重要的关键点,也因此北京可能在未来10年,最快6年内武统台湾。

    黄介正认为,当戴维森都出来讲话,那蔡当局就应该要有所警惕,并做三件事。第一,台湾“驻美军事代表团”,应该马上联系美军印太司令部,特意提到“6年”的背后估算是什么?第二,是否台湾有漏掉什么情资,美军知情,但台湾不知情的情况。第三,若印太司令部认为大陆会在6年内武统台湾,但台湾人却认为大陆断然不会轻易开火,这其中的差距,是可能让台美关系产生鸿沟的。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