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疫情像炸弹爆炸 柯文哲忧:疫情恐早已在小区散开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5-17 09:57:47

岛内群聚感染状况恶化,指挥中心16日再公布206例本土确诊。台北市长柯文哲表示,疫情突然反转绝非偶然,并指疫情恐怕早已在小区散开,他还认为,小区感染已经是现实,疫情的高峰恐怕还没有到,并在社交平台上宣布部分高中小学停课、台北市立殡仪馆停止公祭等5点事项。

柯文哲16日上表示,单日本土206例,在一星期前,全台湾的人可能都没有想到会有这个数字,所以很多人就放心的去庆祝了母亲节,从+0到+206,疫情突然反转像是炸弹引爆,这绝对不是偶然。这个警示很清楚,疫情恐怕早已在小区散开,因此,我要请所有的市民朋友务必提高警觉。

柯文哲指出,这两天举行的初中会考,是一次大规模的区域混合,跨境接触增加不少感染风险,因此他和新北市长侯友宜决定,双北市的初九、高三生开始全面停课,我们要降低城市里的病毒活性、减少所有非必要的移动。

柯文哲认为,小区感染已经是现实,疫情的高峰恐怕还没有到,这代表传统疫情调查已经无效,再去看确诊者的足迹也无意义,现在的大战略是感染的人不要再传染给他人,因此凡是这段时间被检查出来是阳性,请当事人想想, 从发病前天到被隔离为止有接触过哪些人,自己要打电话通知亲友来快筛,特别是有症状的,也要自主隔离7天,用此新的战术应对,由确诊案例反推回去,才能精确的围堵。

柯文哲提醒,台北市警察局、商业处,会持续紧盯各个场所的防疫状况,防疫无法落实的,就会强制关闭,“非常时期必须用非常手段,请大家体谅,因为这是一场不能掉棒的接力赛”。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