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黄石开发区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开发园区      2021-06-08 16:53:42

  工业项目规划定点审批通过,以往需要项目业主往返多次的审批流程,现在,只要在工业项目审批办公室就能“一站式”办结。10月15日,在黄石黄金山工业新区几个项目方案审查中,企业主充分体会到了黄石开发区在项目审批管理上的高效率,推进项目工程进度“很省心”。 

  这一切正得益于黄石规划局在开发区特设的工业项目审批办公室。该办公室集纳了以往行政审批、工程、市政、编审、稽查等五个科室的职能,将工业项目所需的各项审批流程在一个办公室内实现快速办结,最大限度地压缩审批时限,提高办事效率,让投资者进一步体验到开发区的高效、优质服务。“经营性项目的规划审批偏重管理,工业项目的规划审批则偏重服务”,工业项目审批办公室负责人说。设在开发区的办公室人手虽然不多,但业务量却占到了全市的一半以上。从项目定点、确定规划条件,到审核规划设计、建筑设计,再到最后的审查过会,办公室不但主动出击,往往还要全员上阵,简单事项即到即办、重大事项限时办结;对不符合审批要求的材料,实行“一次告知”制度,原则上不允许出现二次退件,全力为工业项目推进提供高效便捷的行政审批服务。 

  同时,结合开发区落地项目多、时间要求紧的现实状况,办公室工作人员还创新审批办理机制,优化办理流程,变串联办理为并联办理;取消多余的中间环节,归并重复或相似环节,加强部门间的协调和沟通,密切配合,并创新了前置服务、全程代办、容缺预审、并联审批等服务方式,提高审批效率,为外来投资者落户开发区营造更安心而宽松的环境,深受投资者好评。(刘关波)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