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地区东部夜空惊见巨大火光爆炸 气象站:火流星现象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7-07 16:02:50

台湾地区东部天空7日凌晨出现巨大火球坠落,并拖着长长火尾闪耀天空,也照亮了太平洋海面。(截图东管处实时影像摄影)

台湾地区东部今天凌晨夜空出现巨大陨石划过天际场景,并伴随巨大火光,民众议论纷纷。台当局气象部门宜兰气象站表示,这是火流星现象。

今天凌晨零时2分左右,东部天空出现巨大火球坠落,并拖着长长火尾闪耀天空,一名郭姓网友随即把影片发布在网络。此外,也有多名宜花居民表示,目击到此一震撼场景,并赶紧用手机拍下难得画面。这个不明物体在坠落过程中,还出现数次爆炸的巨大火光。

相关影片被放上网络后引起热议,众说纷纭,有人说是“宜兰有外星人”、“地球很危险不建议你们来旅游”、“我们都在家防疫,你还好意思来玩啊!外星人”、“变形金刚来了?”还有人开玩笑说,“不管是谁来了,请叫他戴好口罩”。

“真的太漂亮了”,台交通部门观光局东部海岸风景区管理处长林维玲说,早上检查设置在东海岸的4支实时影像摄影,原本失望以为没有拍到今天凌晨的火流星,再次检视,原来机械故障,但主机内有存盘,尤其是石梯坪的拍得相当完整。

从石梯坪的实时摄影画面,凌晨3分33秒,镜头的左上方出现流星,缓慢降落,接着约来越大,还不停闪爆,在3分42秒和47秒的闪爆照亮了太平洋海面,宛如白天一样。

台北市立天文科学教育馆助理研究员李瑾接受记者电话访问时表示,今天凌晨在岛内许多地方都看到火球坠落,确定是“火流星”,且特别大,因颗粒比较大所以比较亮,撞下来时可能破碎或崩解,“边撞边碎掉”像是爆炸般。

文章来源:中央社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