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海泳、浮潜禁令未解 垦丁、小琉球苦撑微住房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文化休闲      2021-08-12 14:19:21

44

岛内疫情上月27日降至二级,屏东垦丁和小琉球观光业者满心期待迟来的暑假商机,却碰上长达近两周的西南气流豪雨,加上游客观望心态浓厚,台当局宣布10日起仅有条件开放游泳池,夏日热门的海泳和浮潜仍未松绑,平日住房仍一成的低档徘徊,周六假日仅微升至两成;屏东小琉球住房率连一成都不到,业者叫苦一片。旅宿业者估计要到8月23日以后,若疫情稳定受控,大众化的水上活动解禁,住房率才可望回温。

疫情上月27日降二级后,餐厅有条件开放内用,原本住房近零的垦丁福华、夏都和西泽等五星度假饭店,平日住房稍稍回温至一成、假日二成,过去暑假旺季一房难求的垦丁核心区民宿,即使祭出平日优惠价拉抬惨淡的住房率,还是等呒人。

垦丁一家五星饭店陈姓主管说,降二级后,部分游憩沙滩虽开放,但只准冲浪、潜水、独木舟等小众的个人水上活动,游客观望心态仍浓厚,又遇到长达近两周的大雨天,原期待10日起能否松绑,结果只盼到游泳池有条件开放,游乐设施仍封闭,海边禁止游泳和浮潜,游客来玩的意愿不高。

屏东县民宿协会理事长林淑敏说, 原本期待9日后大解禁,迎接抓住暑假尾巴的亲子游客,还乐观预估住房可冲高到五成,没想到二级延长到23日,只有游泳池有条件开放,其他照旧,降二级后平日住房约一成,周六仅一成多,要等8月23日以后,若疫情稳定受控,大众化的水上活动解禁,住房率才可望回温。

“岛上景点持续关闭,大众化的海泳、浮潜仍未松绑,试问,谁会来?”小琉球观光协会理事长计博翰说,降二级后的住房率都不到一成,主要是吸引游客的岛山景点和游泳仍未开放,从5月15到8月23日长达4个月,旅宿业者早就叫苦一片,目前疫情已趋缓,台当局应该在经济和防疫间适度开放找到平衡点。


文章来源:联合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