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惊!台中接种疫苗后猝死逾百例 竟是确诊死亡人数20倍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8-31 14:48:38

台中市新冠疫苗接种人数已逾125万人次。(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随着BNT疫苗即将抵达台湾,台湾新冠疫苗也从AZ、莫德纳、高端等品牌,增加为4厂牌可选择,近日高端疫苗开打全台有8例疑似注射后猝死个案,台中市卫生局统计,台中市累计通报AZ、莫德纳接种后猝死个案已逾百例,且仍有22位民众疑似因接种后出现不良反应还在住院治疗中;医师也呼吁,慢性病患者应在病情控制良好下再去接种,可降低施打后副作用发生。

    台中市卫生局统计截至8月30日上午8时,台中市已完成AZ接种77万2616人次、莫德纳疫苗也有39万3714人次。两种疫苗不良反应通报则有544案,其中疑似接种AZ后死亡的有84例、而莫德纳部分则有17例,且仍有22人还在住院治疗中。另,高端疫苗接种后不良反应则有11人,目前还未有接种后猝死个案发生。

    台中市新冠病毒本土确诊个案累计202人,其有5人不幸死亡,若比对接种疫苗后疑似猝死个案AZ+莫德纳已有101人,死亡人数已是确诊死亡人数20倍。

    台中荣总家庭医学部部长许碧珊提醒,无论是接种AZ、莫德纳或高端疫苗都可以有效预防被感染后并发重症,因而呼吁民众可以接种第一剂就应去接种,能完整接种两剂也应去接种第二剂,唯接种疫苗也是要透过减灭毒性的病毒打到体内激起自身的免疫力,因而她也建议,如有慢性病或免疫疾病的民众应在疾病控制良好下再去接种。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