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中秋连假台湾地区天气稳定 吴德荣:今西南部明显降雨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9-13 09:13:45

璨树台风远离直奔大陆长江口, 台湾恢复高温炎热天气型态,气象部门表示,今中午前后台北市、新北市、桃园市及台东县易出现36度以上高温,并针对4县市发布黄色灯号,提醒民众减少户外活动及劳动,避免剧烈运动以及注意防晒、补充水分。

气象部门表示,受到西南风影响,台湾中南部地区及恒春半岛有短暂阵雨或雷雨,并有局部较大雨势,其他地区及澎湖、马祖为短暂阵雨后多云,午后山区有零星短暂阵雨,金门为多云到晴的天气。今日基隆北海岸、东半部(含兰屿、绿岛)、恒春半岛及马祖沿海有长浪发生的机率;中部以北、东南部(含兰屿、绿岛)沿海地区、恒春半岛、马祖易有8至9级强阵风;东南部地区有焚风发生的机率,请注意。

而明日(14日)中南部地区有局部短暂阵雨或雷雨,其他地区及澎湖、金门、马祖为多云,午后有局部短暂雷阵雨。

台气象专家吴德荣表示,“璨树”离开台湾后,朝长江口前进,明(14)日进入“鞍形场”,导引气流弱、呈现滞留打转现象,周四(16日)才逐渐向东北东移动。明日至周四台湾附近大气型态也因此近乎滞留,形成微弱西南风与陆风辐合的有利环境,西南部清晨常有阵雨发生。

吴德荣说,今(13)日台风远颺,各地天气好转,白天气温回升,西南部因处于西南风的迎风面,海峡有回波移入、带来明显降雨的机率。今日各地气温:北部23至36度,中部23至34度;南部24至33度,东部23至36度。

他表示,明日至周四(14至16日)各地晴朗、白天炎热,应注意防晒、防中暑;午后有强对流山区发展,扩展至部分平地,需防范剧烈天气(雷击、强风、瞬间强降雨)的发生;清晨西南风与陆风辐合,西南部也有局部降雨的机率。周五、六(17、18日)各地晴朗、白天炎热,应注意防晒、防中暑;午后有强对流发展,仍应注意较大降雨。

吴德荣表示,19日至21日岛内各地晴朗、白天炎热,应注意防晒、防中暑;天气稳定,只有山区午后有局部短暂阵雨的机率,影响很小。


文章来源:联合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