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国民党轰台当局官员“活在平行时空” 应立即下台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10-09 16:25:58

微信截图_20211009160850

国民党文传会主委凌涛。(凌涛提供)

针对台当局“主计长”朱泽民昨天在台湾立法机构财委会被质询时,称蚵仔面线一碗约20元(新台币,下同),国民党文传会主委凌涛今天质疑是“用1981的物价,管2021年的经济”,嘲讽“一位活在40年前物价的主计长,如何管好台湾的民生经济?”

凌涛表示,全球通货膨胀持续发烧,各国各地政府都严阵以待之际,台湾民进党当局的“主计长”却连民生经济数据都无法掌握,他严重质疑,这样的台当局,能管好台湾的民生经济吗?能让百姓安居乐业吗?

凌涛指出,1981年的消费者物价指数(食物类)为42.76;2020年的消费者物价指数(食物类)已经增加到103.23,若用数据反推,朱泽民的“20元”蚵仔面线,大概是40年前的事。

凌涛说,更让人遗憾的是,当民生物价不断上涨,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竟不改护航本色,持续以“小事胡涂、大事清楚”为朱泽民勇敢护航,却没有直面解决人民痛苦的勇气。凌涛强调,身为“主计长”,掌管台湾财政预算数字,再小的数字都是大事,怎可糊涂带过?

凌涛表示,20多年来,台湾薪水的成长速度都跟不上房价,疫情下的贫富差距又逐渐扩大。民以食为天,基层民众要的仅是最基本的温饱,然而“主计长”领着2020年的薪资,却以为物价仍停留在1980年。他呼吁,对于丝毫不知民间疾苦、不食人间烟火,甚至反唇相讥的官员,应该要立即下台。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