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多地出现流感疫苗缓打潮 冷藏库恐塞爆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10-11 09:35:52

示意图/联合新闻网

目前岛内大多数民众优先选择施打新冠疫苗,若先注射流感疫苗,两者时间要相隔7天,为了避免错过接种机会,彰化县不少民众纷纷延缓注射流感疫苗;但8万剂流感疫苗储存时所占用空间,可放60万剂新冠疫苗,若缓打潮持续,冷藏库恐“塞爆”,卫生局已请厂商延后送达流感疫苗,以免放不下,台中、桃园也都出现缓打情况。

彰化县卫生局长叶彦伯指出,今年大多数民众优先考量和等待施打新冠疫苗,因担心丧失接种机会,干脆主动延缓注射流感疫苗。

桃园市也出现民众选择先打新冠疫苗,并延后施打流感疫苗,卫生局表示因有2个疫苗冷藏库,加上合约院所回报需要的疫苗量后,才会请厂商配送疫苗,目前桃园的冷藏库还有空间,厂商会依预定规划送货。

台中市卫生局指出,缓打情况邻近县市都有发生,目前的确有储存上的问题,已向台当局协调疫苗厂,希望能借用储存空间。由于AZ、莫德纳、BNT等,都是一瓶可打多剂,比较不占空间;流感疫苗是单剂型,所占空间比较大。民众缓打流感疫苗,导致空间紧缩。

“疫苗有进有出就没问题!”叶彦伯说,以台产流感疫苗为例,单盒装20瓶疫苗注射20人,同样的包装盒,可装15瓶AZ疫苗,每瓶注射10人(10剂),等于可为150人注射;因此,冷藏150人份量AZ疫苗的空间,只能冷藏20人份量流感疫苗。

今年彰化县第一批公费流感疫苗已到货16万剂,被合约医疗院所领走约8万剂,往年这种情形会补货,但今年民众主动缓打,新冠疫苗又陆续拨下,为了冷藏空间能有进有出,已请厂商延后送达流感疫苗。

文章来源:联合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