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误植疫苗过期批号闹乌龙 指挥中心要台北市报告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10-13 15:49:23

台北市传出因误植COVID-19疫苗批号,闹出施打过期疫苗乌龙,指挥中心今天表示,将精进接种作业,避免类似状况,所幸岛内至今无施打过期疫苗导致的不良事件。

台北市大安区2人疑接种过期AZ疫苗 卫生局澄清:诊所批号传错

台北市议员林颖孟今天爆料,台北市一对夫妻被接种过期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苗。卫生局随后澄清,负责接种的医院承办人上传接种名册时,将批号A1058CDC误植为K004CDC,实际上并未接种过期疫苗。

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今天下午在记者会中说明,指挥中心已要求台北市卫生单位针对此事件提出报告,目前尚未收到完整报告,初步调查是医院上传批号误植,有进一步状况会立刻向外界报告。

他也指出,若接种疫苗过期当然不好,但一般在新疫苗出厂时,订定有效时间都较短,后续会随证实持续展延。

今天记者会中有媒体关心海外是否有误打过期疫苗状况,陈时中表示,海外应该有类似状况,但大概不至于需要补打。

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则表示,若卫生单位未妥善管理COVID-19疫苗,当然可能出现民众接种过期疫苗事件,但他相信卫生单位或医疗院所在施打疫苗前,一定会确认疫苗效期,及冷藏温度是否适当等。

文章来源:中央社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