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又炒作解放军台海军演! 民进党邱太三宣称“这是准战争的布局”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10-15 15:05:42

微信截图_20211015103032

台当局陆委会主委邱太三。(台湾《中时电子报》资料照)

【华夏经纬网综合报道】解放军军机近期在台海的演练活动,岛内媒体统计四天总计149架次飞机绕台,引发国际关注,民进党当局也因此大肆渲染军事威胁,寄望于美国和其盟友强化对台承诺吓阻大陆,煽动两岸对立情绪。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当局陆委会主委邱太三今天受访时声称,各界专家认为台海情势已经达到“准战争”的布局,不过还不能代表进入“准战争”的状态。台当局防务部门主管邱国正则宣称,“台湾不启战,台湾是备战”。

邱太三称,10月1号到4号,解放军来的军机数量和种类与过去完全不一样,看起来像是“在布局的演练”,各界专家也认为台海达到“准战争状态”的布局,虽然说达到准战争规模的布局,但不代表是准战争。

媒体询问台湾是否也要进入准战争状态?邱太三说,“当然没有,台海是国际社会关心事项,没有人希望战争。”

国务院台办发言人马晓光13日就对此议题作出回应,马晓光表示,解放军演训活动是为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所采取的必要行动,针对的是“台独”分裂活动和外部势力干涉,目的是维护台海和平稳定,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维护两岸同胞的共同利益,完全是正义之举。民进党当局炒作所谓大陆“军事威胁”,完全是颠倒是非,倒打一耙。

民进党当局勾连外部势力,谋“独”挑衅,是两岸关系紧张动荡的根源,是台海地区和平稳定的最大威胁。马晓光正告民进党当局,妄图勾连外部势力来谋“独”,甚至狂妄企图以武谋“独”,这是打错了算盘,难逃失败下场。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