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查东洋很积极高端却冷处理? “立委”呼吁以同标准调查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10-20 09:41:00

台湾调查局近日大动作调查东洋内线交易,引发“立委”质疑,主管机关似乎只查东洋不查高端,应检调要求才被动提供高端资料,有护航之嫌,台“金管会主委”黄天牧则强柜买中心已提供5次资料给检调。对此民众党“立委”张其禄19日表示,相较检调大规模搜索东洋公司时,已朝违反岛内“证交法”内线交易侦办,检调及“金管会”对于“高端已送5次检调”的态度却异常冷处理,“金管会”及检调应以相同标准调查办理。

张其禄指出,虽然先前蔡英文公开说明并无政务官炒股行为,但柜买中心已明确表示“5次重大交易异常,已送5次资料给检调”代表根本就有异常,应更注意政务官之外的相关关系人是否有介入炒股之可能。

张其禄表示,蔡当局在“台产疫苗安全把关”及“疫苗研发结果”尚未完成的情形下,即大力鼓吹特定疫苗研发公司的疫苗将于特定期间就可提供施打,并进行行政部门采购,“不就有鼓励非特定大众投资该公司的行为出现吗?”而后续高端疫发布数项消息后被证实不实,过程确实也导致股价剧烈浮动。

张其禄呼吁,“金管会”及柜买中心务必与检调合作,应以“东洋案”相同标准,厘清及调查今年年中疫苗荒时“高端疫苗股价异常罗生门”,并应透过这一连串事件重新盘点及检讨,改进各重大讯息发布、内线交易的法规及监管机制,“勿让台湾危机及道德风险,成为有心人事套利及扰乱投资市场之利用工具!”

文章来源:联合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