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家住接种站旁却打不到 岛内第12轮疫苗搞得民众有点乱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10-20 10:13:17

photo.webp (4)

图/联合新闻网

台湾岛内第12轮疫苗首阶段将于22日陆续开打,但光是这2天预约情形已经有不少民众在抱怨,以新北市来说6天打超过48万人,但碍于学校开学以及全运会正进行,过去当作接种站的场馆无法使用,只能冲高单一场馆量能,并分类施打疫苗,造成民众得跨区甚至跨县市预约。

卫生局表示,22到27日第12轮首阶段疫苗接种,新北预计接种48万3061人居全台之冠,其中BNT占最高19万9789人预约已额满,AZ则开出14万9667人,已预约13.8万人;莫德纳55岁以上为2万7520人,另有65岁以上10万6085人透过里邻系统造册施打第2剂。

家住莺歌的刘先生抱怨,自己家旁边就有接种站,却没办法预约,只能跨区预约。黄小姐帮儿子预约也卡不到所属行政区,甚至要跑到桃园八德才能预约。更有民众无奈表示,看到新北市BNT全都额满,还得跑到台北市三军总医院预约,质疑行政部门到底给不给民众打疫苗?

卫生局表示,新北在第12轮首阶段平均每天要打8万剂,过去单日最高为5万8千剂,同时因学校开学、全运会进行中,先前作为接种站的学校场馆以及运动场馆这次都无法使用,新北医护比又是“六都”最低,确实对医护人员是种压力。

在有限地点下,新北市透过冲高单一接种地点量能来负荷大量施打需求,共有28处接种站、29家卫生所、39家医院与400家诊所提供施打服务。以这次重启并开出最大量的五股工商展览中心为例,单日量能增加到5500到6000剂,是过去其他中、大型接种站2倍以上,卫生局为避免错打疫苗,接种站每天只会打1种,3种疫苗轮流,才会出现接种站在家旁边却不能打的状况。

文章来源:联合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