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疫苗要打到何程度,台湾才能全面开放?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10-20 10:27:04

photo.webp (5)

陈建仁

台湾地区目前正在积极注射新冠肺炎疫苗,到底何时才能全面开放?台湾“中研院院士”陈建仁给了答案,他表示,“德尔塔”病毒传染力惊人,如果依照实验室的数据计算,至少两剂的覆盖率要达到近9成,但是依照海外的实际经验,应该两剂的覆盖率约70%到75%就可以了,而且大家应该不须要再打第三剂。

根据台卫福部门资料,统计到10月19日,岛内疫苗覆盖率第一剂为63.5%,第二剂为22.74%,距离第二剂70%到75%,还有一大段距离。

不少民众关心台湾到底何时可以完全解封,陈建仁表示,目前全球流行的是“德尔塔”变种病毒,依照之前实验室R0值的计算,第二剂覆盖率大约是80%到88%,才能恢复正常生活,但依照海外实际经验,大约打到70%到75%就差不多了,加上目前有口服药的上市,使得第三剂的必要性也降低。

陈建仁表示,多数的专家认为第三剂应该保留给目前覆盖率仍低的国家,或是高风险族群。

文章来源:联合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