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看到最新两岸民调 江启臣:蔡英文谎话被戳破了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10-21 13:29:46

微信截图_20211021131146

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台湾《中时电子报》资料照)

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上任后两岸关系出现震荡,媒体日前公布“2021两岸关系年度大调查”民调,蔡英文两岸政策满意度出现死亡交叉,满意度从去年的48%下降至40%,不满意度也由40%提升至48%。对此,前国民党主席、“立委”江启臣直言,陆委会主委邱太三和防务部门主管邱国正,其实在近日已戳破蔡英文维持现状的谎话。

江启臣20日在脸书转贴台媒“联合新闻网”所做民调部分内容,民众对蔡英文处理两岸关系的表现,满意度从去年的48%下降至40%,不满意度也由40%提升至48%。江启臣认为,该结果代表蔡英文已出现“死亡交叉”、这一年民众对蔡英文当局的两岸政策愈趋不满;不少民众也认为两岸有战争可能性。

江启臣认为,两岸关系愈趋紧张,而民众对蔡英文的两岸政策也愈趋不满。民进党当局在看到这份调查后应该要深切反省,到底台湾民众希望看到什么样的两岸关系,是和平,还是战争?

江启臣直言,面对两岸如此严峻之情势,民进党的官员却未一致定调,陆委会主委邱太三说“两岸是准战争状态布局”,安全部门主管陈明通回应他质询时却称他“尊重”邱太三的看法;陈明通称他不用“这个名词”,不敢附和,但却又说 当前局势严峻是二战后没有过的。

江启臣质疑,蔡英文口口声声说可以维持现状,但民众看的很清楚,两岸是越来越紧张、战争是越来越可能,连自家官员邱太三、陈明通都不赏脸,用准战争状态布局、二战后最严峻,来戳破大内宣的谎言。

两岸现在到底是什么状态,是现状吗?还是准战争、最严峻?针对台湾安全判断必须要有一致定调,不要用花样百出的名词跟形容词来让人雾里看花。请蔡英文务必把最真实的情况告诉大家,不要造成国际误判,更不要让台湾民众无所适从。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