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苏贞昌自评“一生坦荡” 施明德妻批:他备受政治犯提拔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1-10-26 09:25:02

前民进党主席施明德质疑当年“美丽岛事件”的辩护律师“谁不是特务”?律师群之一的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则声称,“我一生坦荡,备受检验,可受公评”。施妻子陈嘉君昨日响应,备受检验她不清楚,但苏真的备受“政治犯”提拔。至于苏说“可受公评”,如果档案机构遇到民众就卡关,大官凭什么说这种大话。

陈嘉君说,苏贞昌1993年屏东县长败选,“政治犯”施明德提拔他作民进党秘书长兼发言人,1997年政治犯卢修一“惊天一跪”提拔了苏贞昌当选台北县长。很巧,他人生重要的转折,真的备受“政治犯”提拔。

陈嘉君痛批,如今我们看看,他如对待年迈的政治犯想要“去舔舔他们流过的血与泪” ?他行政机构辖下的“促转会”是如何羞辱施明德的:“请来登记。”

陈嘉君表示,自2003年开始陆续申请阅览施明德、施明正、施明雄、黄祖尧、韩若春、陈良、江炳兴、郑金河、谢东荣、詹天增、盖天予、陈智雄的档案以来,从没能好好阅览与检视这些档案。

她说,你们可能难以想象档案的量,总量是1959-1990年。如此海量,加上他们一页一页遮掩的时间,不知施明德是否有时间在生前阅读完?我们目前只看到非常少数的几年。

陈嘉君举例,光有一回,我们抢拍到泰源革命烈士枪决前与枪决后照片的那一天,原本档案局推出四大车档案,我们才打开第一车上的档案,起冲突后她看到林秋燕使个眼色,工作人员就把尚未看的那些赶紧推了进去,不给看了。“她一定是个了不起的官僚,20年来一路从法务高升到局长,肯定是遮掩的档案讨了掌权者欢心立了大功”。

陈嘉君表示,她到处陈情,发现真相是:“有官位就能全看,小民就开天窗。”令人气愤。她反问蔡英文当局,“我们只是有一股历史研究的热情,又不是要发动反民进党行动,需要一直被台当局当作危险的人物来防范吗?”当民众的武器被你们深锁在档案机构时,就请大官不要对我们小民叫嚣:“拿出证据来。”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