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民进党核弹还没爆完?吴子嘉:“促转会”掌握很多黑料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10-26 14:32:00

微信截图_20211026085551

岛内绿媒《美丽岛电子报》董事长吴子嘉。(台湾《中时电子报》资料照)

民进党前主席施明德日前证实该党创党主席江鹏坚是调查部门出身、曾担任特务,引发民进党内“特务风暴”。岛内绿媒《美丽岛电子报》董事长吴子嘉认为,此事堪称民进党内的“核弹自爆”,相关资料还有很多,后面会慢慢或突然一次爆出很多;尤其台当局“促转会”掌握许多黑资料,会内充斥小团体与各种斗争,这会把民进党的基础搞坏。

吴子嘉今日(26)接受香港媒体《中评社》访问表示,前民进党“立委”黄国书承认是情报工作者退出民进党后,江鹏坚与同为民进党元老的谢长廷是否调查部门出身、是否曾任特务,相关疑云若一再发展下去,将对民进党不利。

吴子嘉指出,前台当局领导人陈水扁时期之所以不成立“促转会”,因为这种追求历史真相和解的事,需要有道德力量。所谓转型正义应比照南非前总统曼德拉(Nelson Mandela)的宗旨“化解恩怨”,但现在的“促转会”不仅内部搞小团体,加上台湾蓝绿阵营本就互不信任,更是埋下很重的仇恨因子。

谈到“促转会”,吴子嘉认为,“促转会”一开始成立的动机就是要打击异己,所以施明德说“促转会”仍不准他查阅自己的资料,但“促转会”代理主委叶虹灵却说施并没有申请,让他不禁想问:“现任‘监察院院长’陈菊本人会去申请吗?”吴强调,相关数据一定是“促转会”主动给陈菊参考,这就是权力,又怎么会有和解的可能。

吴子嘉进一步分析,“促转会”把黑数据当成个人公关,可能会视交情或权位决定可否查阅,这种信息不透明,就会造成民进党“特务事件”这种“核弹自爆”发生;里面东西还有很多,之后会慢慢释出,也可能临时爆出一大堆,会把民进党的基础搞坏掉。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