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删Q是报复? 蔡正元提遭罢免往事痛批民进党胡扯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1-10-26 15:26:22

台湾基进党“立委”陈柏惟罢免案经投票通过,民进党随后提议修“法”调整罢免门坎,对此,国民党前“立委”蔡正元痛批“胡扯+乱扯”,并指出黄国昌等人当年推动修“法”要降低罢免门坎,民进党为应付调整了罢免制度的规则,如今经过一番折腾,民进党怎么还有脸说什么报复性罢免,只不过是自己报复自己。

蔡正元今(26)日在脸书表示,罢韩通过时没有人说这是报复性罢免、也没有人说罢免门坎太低,罢免陈柏惟通过后,就有一堆政客、学者、名嘴,跑出来喊这是报复性罢免,且门坎太低。

回顾2015年,蔡正元说,民进党和“太阳花”连手罢免他不成,就到处呼天抢地说罢免门坎太高不民主,于是黄国昌等人开始推动修“法”,要降低罢免门坎,黄国昌等人更主张,只要相对多数就可罢免,不应该有任何其他门坎。

蔡正元接着指出,民进党为应付这股罢免即民主的风潮,调整了罢免制度的规则,但事实上也没有降低什么门坎,所以2017年黄国昌遭罢免,如果依他自己的相对多数论,已经被罢免,黄国昌若实践自己的主张,就应该辞去“立委”负责,但他选择躲在民进党修改的门坎下苟且偷生。

蔡正元痛批,民进党经过一番折腾,现在怎么还有脸说什么报复性罢免,那只不过是自己报复自己;怎么还有脸说门坎太低,那比相对多数民主还要高很多;怎么还有脸胡扯、乱扯。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