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重启核四民调大逆转 黄士修酸:民进党操作意识形态反核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10-26 15:56:18

微信截图_20211026145700

根据台湾民意基金会民调显示,“您是否同意核四启封商转发电?”这项“公投”如果明天举行,您会投同意票或不同意票?”结果发现46.7%投同意票,41.7%投不同意票,3.7%尚未决定,1.3%不投票,6.6%不知道、拒答。(取自台湾民意基金会网站)

距离台湾年底12月18日“公投”不到两个月,根据台湾民意基金会的最新民调显示,10月份“核四公投”民调出现逆转胜,现“四大公投”同意率均大于不同意。尤其年轻人对核四更是压倒性支持,民进党高层对此非常焦虑,“民进党的意识形态操作,我都不知道谁才是出卖台湾防务安全的人。”

为考虑疫情发展、疫苗施打率以及确保投票人投票权益和安全,台“中选会”宣布原定今年8月28日“公投”改定于12月18日办理,距离年底“公投”不到2个月,根据台湾民意基金会民调显示,“您是否同意核四启封商转发电?”这项“公投”如果明天举行,您会投同意票或不同意票?”结果发现46.7%投同意票,41.7%投不同意票,3.7%尚未决定,1.3%不投票,6.6%不知道、拒答。

换言之,最新民意显示,如果明天投票,在20岁以上台湾人中,同意票将比不同意票多5个百分点,“重启核四”推动者将赢得胜利,对极为重视能源政策的民进党当局而言无疑是一个天大的坏消息。

在核四公投议题上,10月份民调竟然发生了逆转,在513和517全台湾大停电时期,就有类似的民调数据,而且核四领先幅度更大,民进党高层对此非常焦虑,尤其年轻人对核四更是压倒性支持,导致林飞帆等“太阳花学运”出身的主战派,想要催年轻人出来反对核四,被高层打回票。

12月18日的“核四公投”与“藻礁公投”,不应该陷入民进党的意识形态操作,社会大众必须共同面对,台湾缺电问题、电价飙涨压力、还有台湾安全断气危机。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