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2022民进党这三人谁选台北? 郭正亮断言:吴怡农不可能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1-21 15:38:12

国民党“立委”蒋万安预计农历春节后会宣布投入台北市长选战,至于民进党会派谁出马角逐2022台北市长选战,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前民进党“立委”郭正亮表示,民进党台北市党部主委吴怡农不太可能,台当局卫福部门主管陈时中则是会受到疫情和年龄等因素影响,且在市政愿景上不见得能辩过蒋万安,但最后会是由陈时中,或是前交通部门主管林佳龙出马,也还很难说。

郭正亮20日在政论节目《新闻大白话》中表示,吴怡农绝无可能,他就是准备争取选“立委”,“民意代表都没做过,凭什么选市长?”民进党还是一个按部就班的党,总要从民意代表做起,直接选“立委”已经算很厉害了。

对于主持人提问,林佳龙和陈时中谁比较有可能出马?郭正亮指出,“现在很难说啦”,疫情是个变量,民进党最晚4月要决定候选人的人选,但疫情发展到4月时,陈时中走得了吗?大家都不知道,至少要让台北市民安心,只要台北市民有不安的心理 突然去选市长会受伤;且陈时中的年纪也是一个问题,台北市民习惯什么年纪的人当市长?市长和台湾地区领导人不一样,大家希望市长是精力充沛可以到处做事情。

郭正亮认为,陈不是实行家,实行家就是有创立过企业、领导过大的社会团体;而林佳龙至少当过台中市长,这是相对履历,“你的对手是蒋万安,总要能跟他谈台北未来发展,陈时中说得过蒋万安吗?”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