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台东县突降雷雨水淹15公分高 中兴路惊现冒泡“水漩涡”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3-08-21 12:38:36

台东入夜突降雷雨水淹15公分高

台东县昨日傍晚起雷雨交加,中兴路2段因地势落差加上强降雨,路面积水高约15公分。(读者提供/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受到午后对流云系旺盛影响,台东县昨日傍晚起雷雨交加,逢雨必积淹水的台东市中兴路2段再现“水漩涡”景象,因地势落差加上强降雨,路面积水高约15公分,流入排水孔瞬间形成小漩涡,部分堵塞的排水孔则不断冒泡,居民早已司空见惯。

由于对流云系发展旺盛,台湾地区气象部门20日针对台东县连续发布豪雨特报,台东市区自晚间6点起降下大雨,夜空雷电交加,轰隆巨响,短时强降雨造成多处低地积水,台东市中兴路2段路面甚至出现“水漩涡”和“水冒泡”景象。

由于入夜雨势又急又猛,不断流向排水孔,水流形成小漩涡,但仍然宣泄不及,路面低洼处积水深逾成人脚踝,居民直言习以为常,经过车辆也纷纷减速慢行,避免打滑失控。

居民说,部分排水孔因阻塞无法下水,不断冒出泡泡,有如滚水沸腾。

台东市中兴路2段因为路中地势高于两侧,加上部分排水孔淤塞,每逢大雨宣泄不及,路面低处难逃积淹水命运,堪称指标性路段。(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