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军中反弹顾立雄? 台湾媒体人:传赖清德为选战“报恩”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4-04-10 09:12:36

华夏经纬网4月10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即将上任的台湾地区领导人赖清德行政团队人事传言拍板,台安全单位秘书长顾立雄被内定出任台湾防务部门负责人,但非军方背景引发讨论。

对此,媒体人黄扬明9日在岛内政论节目《大新闻大爆卦》指出,赖清德安全团队名单试水温的机会比较大,看起来像是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希望全部留任,“但以内定台防务部门负责人的顾立雄来讲,恐怕要面临现在军中服不服的问题,现在很多军系的声音是非常不满的、压不住”。

黄扬明指出,文官不是大好就是大坏,但能不能压得住,关键在于台当局领导人挺不挺,“接下来可以观察军中是不是有大型反弹,台海军中将李仲威也被点名,是不是还没定案?”且一直有人或顾立雄自己在争取当台湾防务部门负责人,但最终能否成功,还是要看美国同意。

此外,黄扬明还爆料说,赖清德对顾立雄可能还有“报恩”的成分,因为一直有传言说:“选前的卫星警报就是台安全单位主导的”,虽然事发后台军方马上就把发布警报的SOP改掉,不能再随便就发,但这对选举的最后变化一定有帮助,如果真的是台安全单位主导,那顾立雄出任台湾防务部门负责人有什么不对?

至于顾立雄会被内定出任台防务部门负责人,黄扬明也分析原因,一方面是后续自造潜舰的处理,让海军出身的李喜明、黄曙光来做是图穷匕见、太明显,不如就让顾立雄主导;另外就是要处理美台军购,如果顾立雄担任台防务部门负责人,那就会由美国人主导,延续蔡英文任内的听话模式。

黄扬明也分析,两岸情势紧张,台湾地区防务部门负责人若不是军人出身,是否能稳定底下将领的军心就是关键指标,但邱国正过去常常扮演上面不喜欢的角色,会不会就是美国、民进党高层觉得“不要再找麻烦制造者当台湾防务部门负责人”,而是改用自己人当。

不过黄扬明也提到,接下来要观察顾立雄只是过渡期,还是能长期在赖清德的国安团队中有重要角色,若520最后公布的名单中,顾立雄连文官首长都没有当过,就代表现在是在放风向让军中反弹,即使顾立雄是美方希望的人选,但就能以军方反弹为由拒绝。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