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传顾立雄接任台防务部门 徐巧芯示警两岸恐更紧张:坏事中的坏事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4-04-10 09:17:36

华夏经纬网4月10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媒报道赖清德组成新任行政团队,传出台湾地区防务部门负责人将由台当局安全单位秘书长顾立雄接任,中国国民党民意代表徐巧芯认为,此人事安排凸显赖清德其实无人可找,也预示着两岸势必更加紧张、冲突更严重,将来重心预期将摆在对外军购之上,而非着眼于整体建军考虑,将导致民意代表的反弹。

国民党民意代表罗智强表示,过去行政机构负责人的人事考虑,通常都是找有名望符合社会期望人士,如陈水扁找唐飞,台湾防务部门负责人也重视专业或是有名望的文官首长,马英九执政是找刘兆玄,刘是文官体系出身,对台湾经济发展都有长远贡献,但是看赖清德的核心思考,看起来只想找分身、传声筒、能被他掌控的人当台行政机构负责人。

至于顾立雄任台湾防务部门负责人,罗认为就是“杯酒释兵权”,顾本来是台安全单位秘书长,是综合防务、对外、两岸三体系的台湾地区领导人幕僚机关,让他担任台防务部门负责人,表面上赖清德还是给蔡英文面子,但是他就把顾从核心往外移出去,看看现在的台当局防务部门负责人邱国正,是蔡英文亲信跟决策人士吗?显然不是。

罗智强分析,赖清德在未来任期内,人事布局显然是以谁能精准传达自己意志为思考,对于社会观瞻、专业、有没有行政能力都不在他考虑之中。

徐巧芯则认为,过去就多次传过顾立雄当台湾防务部门负责人,但是基于他过强的“台独”意识形态,最后都未曾通过,现在传出要找顾立雄,显示赖清德根本无人可找,民进党执政八年,台湾安全相关团队酒瓶装不了新酒。

徐巧芯也忧心,这预示着两岸势必更加紧张、冲突更严重;台军管理恐怕更加涣散;施政重心预期将摆在对外军购之上,而非着眼于整体建军考虑。以上种种将导致台湾立法机构的反弹,民意的反弹将相较对邱国正来得更大,整体而言对台湾来说绝对是“坏事中的坏事”。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