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军1年期义务役爆首例逃兵 资深媒体人:军纪松散、军务废弛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4-04-15 14:25:35

台军今年实施一年期义务役后发生首例役男逃兵。(台湾“中时新闻网”资料照,非当事人)

华夏经纬网4月15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军今年实施一年期义务役后发生首例役男逃兵!台陆军203旅一名仅入伍2日的刘姓二兵,11日趁隙翻墙离营,甚至疑似事先联络车辆接送,夸张过程宛如电影情节,相关单位获报后全力搜寻。对此,岛内资深媒体人谢寒冰14日表示,“台军军纪上有很大的状况”,甚至直言,“在我看来这个军队将来唯一的任务就是跟别人不断地买武器而已,然后让很多人从中取利,实际上对台军战力提升一点帮助都没有”,引发讨论。

谢寒冰14日在岛内政论节目《新闻大白话》中表示,“逃兵从以前到现在一直都有,逃兵并不是什么奇怪的事情,只是他可以直接翻墙逃出去,我们整个军纪上有很大的状况,这是怎么看守的?”谢寒冰指出,“实际上现在我们自己本身军务废弛,军纪也非常松散,那一个部队如果本身就是这样,请问一下哪有什么作战能力?你找越多人来当兵只是情况越来越混乱而已”。

谢寒冰坦言,“再加上基层士兵的训练,本身就不足、军纪也不彰,结果上面来的只是会搞政治斗争,根本对真正军队事务不了解的”,谢寒冰最后更说,“那请问一下,在我看来这个军队将来唯一的任务就是跟别人不断地买武器而已,然后让很多人从中取利,实际上对台军战力提升一点帮助都没有”。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