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军爆首例一年期义务役逃兵案 台媒:宛如电影情节!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4-04-15 14:55:35

2024年1月1日,台湾一年制义务役正式实施。台媒报道称,台陆军八军团4月9日接训一年期义务役,4月11日晚间安排新兵听取招募倡导,岂料当天晚间9时发现一名刘姓二等兵突然消失。单位随即派遣干部搜遍营区,并同步联系刘姓士兵父亲协寻,截至目前尚未寻获。

报道称,刘姓士兵在入营做完心理调查表后,已经被台军方列为重点关照对象,原拟于入营3日——也就是4月12日约谈他,岂料在此之前他就擅自离营。

据了解,刘姓士兵隶属营区周围正在施工,对外防护力薄弱,他可能趁着空档翻墙出营。有消息更指出,台军方调阅监控发现,刘姓士兵翻墙出营后马上被车辆接走,台媒称“宛如电影情节”,显示其计划或已事先拟定。不过详细事件经过,仍待台军方进一步调查。

台媒称,台军过去的逃兵案例以逾假未归最为常见,另外也有趁转诊时机脱离部队掌握的情况,像这种从营区直接跑掉的案例,实属罕见。由于刘姓二等兵脱离部队掌握已逾24小时,因此部队已发布离营通报,函请刘兵住所军警队协寻,而不请假离营若满7日,台军方便可发布通缉。

民进党当局一年前不顾外界反对宣布了台军一年期义务役政策,将4个月的义务役期恢复为一年,首梯役男定在2024年1月25日入伍,入伍训也从5周增加至8周。此前就有台退将指出,在岛内军审制度废除的情况下,役期恢复一年,逃兵一定会增加。台防务部门“法律司司长”沈世伟也称,4个月的军事训练都不时有暴行犯上等重大违法案例,一年期义务役入营后类似案件将有增无减。

台军之所以一再出现逃兵,是对民进党当局的警示。台湾兵役不得不延长,原因就是民进党施政造成两岸兵凶战危,对于台军基层士兵来说,当兵只是迫于无奈,不可能上战场为少数人的利益送命。(今日海峡)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