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军乱象:自杀频发生 又曝逃兵案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4-04-17 11:22:44

台湾一名19岁志愿役士兵日前在结束休假准备回营前,向父亲表示“军中压力很大”,随后被发现在住处坠楼,送医不治。不久前,台军还发生了一起罕见的“逃兵案”。一名新兵在入伍仅2天后便翻墙出营,随即被车辆接走,疑似早有预谋。自今年1月1日以来,台军义务兵役期限从原本4个月延长至1年后,台军内部的问题就屡见不鲜。据统计,今年以来,至少已有10名官兵轻生离世,疑似与部队压力大有关。岛内舆论批评民进党当局正一步步把台湾年轻人逼上战场、充当炮灰。而越来越多台湾民众特别是台湾青年也意识到,民进党当局所谓“青年不会上战场”的承诺不过是一场骗局。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去年7月,美国前国防部长埃斯珀窜台时,曾公开宣称台湾应该不分男女、全民皆兵,且服役期应延长到至少1年,以配合美方提出的“不对称作战”能力。当时,民进党当局正面临选举压力,一旦该政策实施,青年选票将大量流失。同时两岸关系紧张,也加深了台湾民众对战争的忧虑。尽管如此,民进党最终还是选择服从美方施压,强行延长役期。而美国也在第一时间表达“欢迎”。

台军退役将领认为,义务役延长至1年后,逃兵一定增加。究其原因,主要有三个方面:其一,台军义务役时间延长,极大程度影响后续就业;其二,当前两岸关系复杂严峻,不少台湾民众担忧,若台海爆发冲突,这些青年一定是被征召赴战场的首批;第三,台当局坚持延长义务役只是为了迎合美国利用台湾遏制中国大陆的战略。

有民意代表质疑,民进党当局忙着宣传募兵成效,基层缺员却更严重,导致人少、事多、责任重,才造成恶性循环。台军士兵轻生事件一件接一件,难道没有系统性危机?

台青:不愿为“台独”打仗

另据香港“大公报”记者苏榕蓉报道,台北青年许陈品表示,一年制义务役上路至今不满3个月,就发生了第一起“逃兵”事件,反映年轻世代厌倦当兵、恐惧战争的心理,是民进党当局不得人心的写照。

台湾青年联合会理事长何溢诚表示,民进党当局实施对抗的两岸政策,延长兵役至一年,但台湾防务机构缺乏配套辅导措施,导致问题频出。

台湾中华青年发展联合会副理事长李东宪表示,不少台湾年轻人都反对延长兵役,从最近的逃兵事件和军人自杀事件可以看出,年轻人不愿意为“台独”打仗。延长兵役不能解决两岸问题,只有加强两岸交流才可以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台北青年王先生认为,逃兵事件狠狠打了台军一巴掌,暴露出台军管理松散、军心涣散。(香港“大公报”)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