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国民党9县市党部83笔不动产将要被强制拍卖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3-24 10:59:45

 图为国民党台北市松山区党部(示意图)。

国民党积欠大量解雇党工退休金及资遣费8亿余元(新台币,下同),党中央原以遭“党产会”冻结的“中投”股利供大解党工强制执行,但台北地院日前通知国民党,大解党工已撤回执行“中投”股利,包括桃园、台中等9县市党部共83笔过去被大解党工查封的不动产,将陆续由法院强制拍卖。党中央伤透脑筋,除与大解党工沟通,并通知相关县市党部准备搬迁,也盼有兴趣的党内人士“抢标”,避免资产流入绿营人士手中。

国民党2016年失去政权后,“党产会”冻结其资产,因此精简组织,被解雇或退休党工达730多人,且积欠退休金、遣散费等9.7亿元,其中有304位大解党工查封各县市党部83笔不动产。党中央透过台北市劳动局与大解党工协商,2019年有17位大解党工同意以“党产会”冻结的“中投”股利,转为强制执行的债务清偿目标。

不料“党产会”向台北地院民事庭提告17人,主张“中投”股利属“公有”,不能移转。北院原判“党产会”败诉,眼见17人胜诉,304位大解党工随之申请参与此次移转命令,国民党暂解各地办公厅舍被强制拍卖的危机。

但“党产会”又对北院民事执行处的移转命令提异议,另位法官却改判党工败诉,且须获党产会同意,才能以“中投”股利为执行目标。

去年12月,大解党工向台北地院撤回强制执行“中投”股利,改回执行过去查封的83笔不动产。党中央今年初接获北院通知后,上个月又接到南投地院询问对南投县党部及鹿谷乡党部拍卖底价有无疑义,分析大解党工及各地法院已重启拍卖程序;果然本月上旬,云林县党部传出即将强制拍卖。

国民党为此发函桃园、台中、台南市及基隆、新竹县市、南投、彰化及云林等9县市党部,提醒先前遭查封的县市、乡镇市区党部或名下宿舍等83笔不动产,将被陆续法院强制拍卖,请各县市党部准备另租厅舍及搬迁。

党务人士说,83笔不动产不少位于市区精华地,例如新竹县、新竹市、南投县、彰化县党部等,总价难以估算,若全部拍脱,总额远超过积欠大解党工的债务,但其间涉及能卖出多少、党产会分配债权,大解党工恐只能拿到少数。

他说,目前除持续与大解党工沟通,盼撤销查封,也准备若有任何拍卖讯息,尽量通知有兴趣的党内人士买下,避免类似前高雄县党部流入亲绿人士之手,也有利地方党部搬迁作业有缓冲空间。一位大解党工则说,此事已拖4年多,因拿“中投”股利抵债遥遥无期,加上党主席江启臣不重视此事,大家才决定舍“中投”股利,重新法拍83笔不动产。


文章来源: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