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陈柏惟罢免会过吗? 台媒体人:她是最关键指标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1-10-10 11:03:14

德国新冠累计确诊超430万 将取消免费检测_1633834492205

德国新冠累计确诊超430万 将取消免费检测_1633834492205

微信截图_20211009160912

台湾基进党“立委”陈柏惟。(图/台湾《中时电子报》资料照)

台湾基进党“立委”陈柏惟罢免案,将在10月23日投票,随着时间拉近,民调也陆续出炉,对于罢免案是否有可能通过,岛内资深媒体人韦安认为,罢免案通过与否,最关键的指标是民进党党主席蔡英文,因为下周三民进党中常会,将决定小英是否表态力挺陈柏惟。如果表态相挺,就很可能不过,反之,若没有要挺,罢免案就会成功。

针对陈柏惟罢免案,《美丽岛电子报》对台中市“立委”第二选区的民众进行民意调查,民调结果8日在政论节目《关键时刻》中被抢先披露,有37.2%民众表态支持罢免,反对罢免的则有25.7%,表示不投票或投废票的民众有20.9%,另外有16.2%民众没有明确表态。同时,有57.1%的民众表示会去投票,不会去投票的则有31.5%。

对于陈柏惟近期遭爆曾肇事逃逸、涉及赌博电玩等争议频传,民进党台北市议员王世坚则认为,肇事本来就是错的,逃逸更是不可原谅,应该让陈柏惟直接面对选民的审判,同时他也指出,民进党并没有介入罢免案,并指国民党对罢免案动作频频非常不好。

媒体人韦安9日在脸书分析直言,罢免案通过与否,最关键的指标是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因为下周三民进党中常会,将决定小英是否表态力挺陈柏惟。如果表态相挺,就很可能不过,反之,若没有要挺,罢免案就会成功。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