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坦言当过情报工作者出卖同伴 黄国书宣布退出民进党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10-18 14:38:58

微信截图_20211018091443

罗文嘉日前在脸书表示,当年学运份子中,有人出卖组织与同志,而今继续扛着民进党招牌获取权位,引发外界揣测“到底‘内鬼’是谁?”黄国书(见图)昨以“坦然面对过去 承担政治责任”发文表示,“是的,我在大学时代,曾被迫协助情治单位政治侦搜”。(台湾《中国时报》资料照片)

民进党“立委”黄国书传出因在学生时期曾担任情治单位的情报工作者,遭新系除名。黄国书昨天凌晨于脸书宣布三退,“退出民进党及民进党团运作,本届‘立委’届满后,也不再连任”,等同宣告3年后退出政坛。黄国书的坦承,震撼岛内政坛。曾参与“野百合学运”的施威全更透露,当过“抓耙仔”,仍在政坛的民进党人,50至60岁的,还有好几个。

台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与国民党“立委”郑丽文上周于台湾立法机构质询互相飙骂,郑丽文过去参与“学运”,并曾是民进党员的往事也被挖出。前民进党秘书长罗文嘉15日在脸书发文表示,那个时代,有两种学运份子,必须面对历史检验。

罗文嘉指出卖同志 难逃历史审判

第一种,成为政治人物后,前后价值标准是否ㄧ致;第二种,当年做情治系统的细胞,打进学运社团,假装跟大家一起为理念奋斗,暗地里支领布建津贴,出卖组织与同志。这些人继续扛着民进党理念招牌,招摇撞骗,获取权位。这一种学运份子,也难逃历史审判,最好赶快自行了断,以免身败名裂。

罗文嘉说,“这两种人比较,第二种人比第一种更可恶。”

罗文嘉此文一出,立即引发政治效应,有媒体爆料,黄国书就是当年情治细胞之一,且新系几个月前已将其从派系除名,原因就是新系大佬从政治档案推敲出黄国书当年就是被派去监控他,新系开会决议将其除名,不会继续提名他参选“立委”。

黄国书忆当年 遭受胁迫协助侦搜

黄国书1980年代就读北艺大时,与不少学运世代人物熟悉,毕业后被新系中部大老关照,并以民进党身分,自1998年选上台中市议员后,一路至今,在艺文政策方面付出相当多努力。

黄国书昨接受电访时指出,戒严时期,不知为何,他不幸被盯上多次被约谈。他会协助情治单位做政治侦搜是被胁迫。有媒体爆料称,被监控人士指向中部新系大老,黄国书严词否认,他说与新系无关,更无与新系大佬对质,强调纯是子虚乌有。

黄国书说,此事发生在戒严时期,他迫于无奈,对当事人很愧歉;从政以后,他努力工作,为当时的犯错,寻求内心救赎,但过去的历史错误无法挽回,仍希望可以为台湾社会奉献心力。

他也宣布,即日起退出政党运作,但选民服务的工作仍会持续,本届“立委”任期届满后,不会寻求连任,未来将投身文化公益为社会服务。

至于罗文嘉的文章,黄国书说,罗并无指名道姓,不予置评,但自己问政、服务认真,历经8次选举,难道都是靠招摇撞骗当选?黄国书强调,他没有被政治追杀,希望这些事到此为止,不要为难任何人。

国民党主席朱立伦表示,民进党内斗正在白热化,敢说真话批评民进党的吴子嘉,近日也被开除党籍,但至于民进党派系的内斗,他就不予置评。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