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民进党2022提名方案 全代会工作小组20日再议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10-20 09:27:54

民进党1114日将召开全代会,通过2022提名机制;民进党全代会工作小组9月底开会时,浓缩成初选、以2018年特别条例为基础、区分“直辖市”与“非直辖市”等3个方案,20日将继续讨论,是否采现任优先,未有定论。

民进党11月14日将召开全台党员代表大会,通过2022年选举提名机制。

民进党全代会工作小组已召开多次会议,对于未任满执政县市首长提名,要回归公职人员提名条例的“初选”,还是“现任优先”,党内仍有不同意见。

工作小组9月29日的会议,浓缩出3个方案,包括,方案一,采公职人员提名条例,初选为精神;方案二,以2018年特别条例为基础,分执政届满、连任、非执政处理;方案三,分类成“直辖市”与“非直辖市”,“直辖市”因情况特殊,由党主席向中执会提名征召。

全代会工作小组成员、中常委陈茂松日前为了民进党秘书长林锡耀是否谈到“党主席蔡英文希望由自己负责‘六都’人选提名”,公开杠上林锡耀。

工作小组成员向记者表示,上周会议中,陈茂松仍主张“六都”征召前提不存在,没有所谓的3方案,应该回归公职人员提名条例、全部初选。

工作小组成员指出,2022提名机制采取现任优先应该是方向,尚未最后定论,20日会议将讨论,在尚未开会讨论前,不会有定论。

文章来源:中央社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