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现任是否优先遭卡关 民进党2022县市长提名条例未有共识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10-14 10:41:00

民进党2021全代会工作小组讨论明年县市长提名条例,对于未任满的执政县市首长提名办法持续成为主要交锋点。据转述,小组在会议中并未针对可能方案进入实质讨论阶段,亦无凝聚出提名方案之共识,将待下回开会再议。

工作小组上次开会初步收拢意见为三方案,第一种方案为回归有初选机制的公职人员提名条例;第二种方案则是以2018年特别条例为讨论基础;第三种方案主张区分为“直辖市”、“非直辖市”两种样态,“直辖市”由党主席蔡英文向中执会提名征召,“非直辖市”则可回归公职人员提名条例或是比照先前特别条例版本讨论。

对于县市首长提名办法,“正国会”派系代表陈茂松重申,应回归初选机制,若六“都”要由党主席亲自征召,应由蔡英文本人公开讲,否则不算数。

文章来源:联合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