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对比韩国瑜遭罢免蔡英文态度 台网友:双标到让人反胃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10-26 09:36:10

微信截图_20211026085459

陈柏惟确定遭罢后,蔡英文23日致电为陈柏惟打气。(台湾《中时电子报》合成图)

台湾基进党“立委”陈柏惟23日遭罢免后,绿营纷纷对陈柏惟表示惋惜,更有检讨台湾地区“选罢法”之声。脸书粉专“工程师看政治”表示,1年前高雄市市长韩国瑜遭罢免,绿营上下欢庆并盛赞是所谓“民主典范”;1年后陈被罢免,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却发文称陈的支持者是“用无比热情与坚定的意志,想要维护自己的家园能够有一席守护台湾的力量”,这种双重标准让人直呼反胃。

脸书粉丝专页“工程师看政治”25日在脸书发文指出,陈柏惟罢免过关后,绿营纷纷表示“民主今天退了一步”、“对民主是重大伤害”、“选罢制度有待检讨”、“罢免门坎应改为35%”、“罢免不利民主政治”;蔡英文也在脸书发文为陈打气,并称“这次投票中,我们还是看见许多年轻世代的朋友,用无比热情与坚定的意志,想要维护自己的家园能够有一席守护台湾的力量”。

“工程师看政治”痛批,1年多前韩国瑜被罢免,绿营从上到下普天同庆,人人都说这是“民主典范”、“民主进步”、“民主深化”,“民主胜利”,当时没人觉得“选罢法”有何不妥,更没有人认为罢免不利于社会运作,没想到1年后,换绿营人士被罢免成功,就集体失忆,话全部反过来说,这实在很讽刺。

对此,“工程师看政治”粉专直言:“在绿营的说词里,最让我反胃的,还是蔡英文。”粉专认为,23日去投票的人本意都是守护家园,只是每个人认知不同,就算立场相对,还是可以尊重彼此动机;但按蔡英文的逻辑,投下罢免票的都是“不想维护自己家园”、“不想守护台湾”的人,以台湾地区领导人的身份跟高度,表面作文青,实则撕裂族群,贴对手“卖台”标签,这才是“民主失格”,她的行为与陈柏惟的“支持国民党的都没有公民资格”言论,没有多大分别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