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军海军舰长深夜与女士官独处 监控画面竟被删除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1-10-26 14:11:55

台湾海军“永顺舰舰长”洪姓中校深夜与女士官在舰长室独处3小时,海军完成调查报告,认为“尚无不当言语及行止”,但违反台军两性营规,洪姓舰长记过两次,蔡姓女士官申诫两次,并将两人调离现职。军方也连坐处分,192舰队长许姓少将、政战主任及236战队长,因督导不周各记申诫乙次;舰队长与永顺军舰辅导长调离现职。此外,永顺军舰原获得今年海军“模范团体”,依规定撤销,并追回团体奖金。

据了解,舰长与女士官在舰长室关门独处3小时,且事后舰上监视画面遭消磁删除,被舰队官兵检举。虽然洪声称女士官帮忙维修计算机,另不慎“误删”监视录像画面,但遭质疑涉男女关系,但因洪曾任“海军司令”刘志斌上将办公室秘书,舰队官兵认为调查似有所顾忌,为此,“海军司令”亲自责成项目小组详查。

根据调查报告,洪姓舰长于7月30日23时55分至31日3时15分,要求蔡姓女士官至舰长室维修计算机,同时“了解蔡士工作及人际关系状况”,海军调查“尚无不当言语及行止”。

报告指出,两人共处的舰长室大门紧闭,仅开启舰长室舷窗,虽为执行公务,并经还原、调阅警监画面及查询巡查官兵,尚查无两人有不当行止,但仍违反“台军人员性骚扰处理及性侵害预防实施规定”,因此惩处调离。军方表示,洪姓舰长平日表现极优秀,但和部属恳谈,不应选择深夜且关门,这是不该犯的错。

监视器画面遭删除案,调查报告指出,8月4日8时20分,洪姓舰长为查看军舰防台整备,操作舰上警监系统时误将近3个月数据格式化,删除后洪曾向192舰队部留守主官政战主任陈姓上校回报,允诺自费送修,并于9月11日修复还原影像。

此外,“时力”“立委”邱显智昨日在台立法机构质询指出,“海巡署”中部分署的黄姓队长日前酒后乘车闹事送办,外传是帮高官庆生。“海巡署长”周美伍表示,该员已调职送办,当天是同事在外聚餐,没有高官参与。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