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明年春节3万人返台 台医生示警:恐导致大规模停课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10-26 16:13:47

微信截图_20211026160958

春节估3万人返台可能开放居家检疫。图为民众入境桃园机场的画面。(台湾《中时电子报》报系资料照)

台湾疫情趋缓,不少旅外台湾人计划在春节期间返台,预估会有3万多人,因此防疫旅馆数量恐不够,台当局流行疫情指挥中心考虑开放民众在家检疫,对此,台湾精神科医师沈政男表示,按照目前的入境阳性率,届时返台者至少会有30至40人确诊,若开放居家检疫绝对会传给家人,后果就是至少30间学校会停课,对此,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表示,确诊人数估算须看是从哪里入境,但是否松绑入境措施,有待两周后公布。

沈政男在脸书发文表示,现在不管做什么,许多人都会考虑到疫情,不管是餐饮内用、本土旅游或返乡活动,但其实台湾小区内已无病毒,近日出现的几例本土都是旧案,现在台湾就是没有疫情了,“虽然你心里还是毛毛的,但客观现实就是如此”。

随着疫情趋缓,不少民众盼台湾能解封,对此,沈政男指出,新加坡的疫苗覆盖率已超过80%,但近几天却都出现高达两位数的死亡;新西兰近几天新增的确诊个案破百例,当地政府希望可等到疫苗覆盖率达90%再解封。反观台湾至今仅医疗与防疫人员的疫苗覆盖率达90%,而且是第一剂的部分,看到这样大家还想着要解封吗?

沈政男表示,今年农历春节预估会有3万名台人返台,指挥中心现正考虑居家检疫,因为防疫旅馆的数量可能会不够,但他认为如果会不够,那就多开几间!“不是要你开赡养中心,就只是防疫旅馆,有一个单独隔离的地方就好,怎么没办法呢?”

沈政男坦言,现在入境的阳性率为千分之一到二,也就是说,春节返台的个案中,至少会有30至40个阳性案例,如果都在家检疫,后果就是“至少30间学校会停课”,因为在家检疫绝对会传给家人,然后家中小朋友去上学,就会与先前的机组员案一样。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