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行政机构变成赖清德“家臣中心” 国民党团叹:不是社会之福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4-04-12 16:39:47

华夏经纬网4月12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即将就职的新任台湾地区领导人赖清德陆续公布未来行政团队名单,国民党团今上午召开记者会,检视该份人事任命。国民党团副书记长许宇甄表示,走了一个“英派”,来了一个“赖系”,赖清德用人小圈圈化,台湾老百姓只能哀声叹气。卓荣泰团队变成“赖清德幕僚大集合”,重政治安排,忽视专业治理,重派系分位,忽视人民感受。台湾行政机构变成赖清德“家臣中心”,高阶官职成了收拢近臣的工具,这真的不是社会之福。

许宇甄指出,赖清德得票率只有40%,当选演说强调“未来的人事布局,会秉持民主大联盟的精神,不分党派、用人唯才,也欢迎各界推荐专业人才”,隔几天宣布退出“新潮流”,但是外界看到目前公布的行政团队重要职位,几乎都被“新潮流”掌控,除了维安系统少数属蔡英文派仍留任外,内定的赖清德办公室秘书长潘孟安、台内政部门负责人刘世芳、台交通部门负责人李孟谚、“工程会”主管陈金德、陆委会主管邱垂正、发言人陈世凯等都属“新潮流”,真的是“新潮流不倒、台湾不会好”。

许宇甄说,目前公布的行政团队名单了无新意,充满派系分赃的味道,看来赖清德未来还想延续过去八年做法,让各派系“雨露均沾”分享执政果实,只想着帮自己的派系兴利,完全不顾台湾民众利益。她表示,赖清德的行政团队成员都是“独、老、南”,派系徒子徒孙过去几年都在蔡英文当局做事,要么是问题制造者,不然就是闪避者,难道台湾要继续苦四年?许宇甄呼吁赖清德团队能积极面对问题,尽速提出方案,解决民众所关心的青年低薪、高房价、贫富差距扩大、区域发展不均、产业缺工、提升食安环境等问题,将台湾打造成和平、繁荣、创新的社会。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