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史上首次!全台法官发起“白花运动” 悼念士林法官之死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4-04-17 10:37:11

华夏经纬网4月17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法官李昭然12日传讯给妻子称“我很累”后,从宿舍顶楼坠楼离世,全台法官串连在事件发生满一周的4月19日中午12点,法官们要放下手边工作,自行在所处法院之大门口等适当地点,献上白色花朵(例如白菊花)或花束,以表达思念与祝祷之意,这也是台湾史上头一次法官集体串连发起的哀悼活动。

台当局“司法院院长”许宗力15日到士林地院视察,呼吁法官要注意身心健康,“多多参与户外活动,不要把自己整天绑在办公室”;但对许这番“何不食肉糜”般的言论,更引爆基层法官怒火,怒呛“案子都审不完了,还有空户外运动吗?”

有法官在法官论坛提议让全体法官和法院同仁在各法院定点摆上白花,为李法官哀悼致意,希望能够唤起司法及党政高层、社会大众对法官过劳问题的重视;希望不要过了几天,整件事就船过水无痕,如同“今天公祭、明天忘记”。

台湾地区法官协会也发出声明,建议法官们在19日中午12点,自行在所处法院之大门口等适当地点,献上白色花朵,法官们如果有想对李法官及其家属表达的话语,可以透过法官协会社交账号留言转交给家属,代表法官群体们无尽的追思,送李法官一程,“我们永远与你同在,希望你不孤单,也盼家属珍重”。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