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抢先曝光赖清德安全团队人事,蔡英文打什么算盘?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4-04-17 10:58:17

赖清德的新行政团队人事4月16日公布第三波,但目前尚未公布台外事部门负责人和安全部门人事,然而,现任领导人蔡英文16日却亲口证实,蔡英文办公室秘书长林佳龙为新任外事部门负责人,现任外事部门负责人吴钊燮将执掌台安全系统。对此,台资深媒体人黄扬明点出,蔡英文此举不只不尊重赖清德和台湾民众,更说明她可能继续“指点江山”,赖恐怕“皮要绷紧了”。

党内人士猜测:

蔡英文抢先公开是这原因‍

外界听到蔡英文在见外籍人士时向对方证实赖清德安全团队人事案,颇为讶异。

有党内人士说,会不会最近大家每天人事新闻炒作太热门,蔡英文以为已经公布了?

赖清德新行政机构准发言人陈世凯则表示,一旦台行政机构人事确定了,会有正式的记者会来公布团队成员。至于是否也会有安全团队、外事、防务、两岸的人事记者会?陈表示,他的认知是这样的。

台媒体人批:

蔡英文还想“指点江山”‍

“这一招,直接盖过早上公布第三波人事的话题。”台资深媒体人罗旺哲在个人社交平台上发文表示,蔡英文亲口证实台新行政机构人事不太可能是“说漏嘴”,而更像是在释放一种讯息,说明5月20日之后,她仍要在台湾安全、防务与外事领域展现她的影响力。

罗旺哲指出,蔡英文“先出招”,证实林佳龙、吴钊燮的职位后,某种程度上也就画了一道线,未来新的台当局若是内务上有扣分,但在外事上有好表现,就可能会加分在蔡英文,而非赖清德身上,“5·20后,蔡英文还是那位‘辣台妹’”。

黄扬明16日也在个人社交平台上发文表示,蔡英文口头证实台新行政机构人事的行为,凸显了她的两大不尊重:一是不尊重赖清德的“人事权”,二是不尊重台湾民众,因为重大安全人事案竟不是对民众,而是先对外籍人士证实。黄扬明认为,未来赖清德任期的安全团队,不只是“蔡规赖随”,还可能是蔡英文继续“指点江山”,赖清德皮要绷紧了。

许多网友在黄扬明的贴文留言表示:“都要下台了突然又刷存在感,这史书上会牢牢记载” “民进党哪有尊重二字” “她怎么都不关心食安、虐童、社会议题” “连帘都不用垂了吗” “真的很扯”。(台海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