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东部快铁变环岛高铁 政策转弯重伤选情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10-27 09:12:48

photo.webp (24)

台交通部门今年8月提出宜兰高铁选址以“四城站”最优方案,掀起地方反弹,主管王国材26日说高铁宜兰站址要考虑能不能延伸,更让地方感到错愕,当初如果知道高铁可能往南延伸,也不必考虑宜兰站了。蔡当局前后政策大转弯及说法反覆,不但有损威信,连民进党自家人也搞不清方向,更伤了地方选情。

交通部门前主管林佳龙去年提出“西部高铁、东部快铁”,意指高铁的终点站在宜兰,宜兰也是东部快铁的起点,但该政策才1年多,王国材就抛出“环岛高铁不是梦”,推翻宜兰是高铁终点站之说。

此举让人联想之前的高铁宜兰选址,原本林佳龙任内几乎确定“宜兰站”,但案子到王国材手上,因施工困难、腹地等因素,一条条理由都排除宜兰站,站址往县政中心站靠拢。

重大交通政策之宣布,经常被“执政党”操作成选前的催票大利多,高铁延伸宜兰是2019年“立委”选举的政策话题,眼见明年是县市长选举,蓝绿两党参选人对高铁站址的主张,原本就是一场选前角力。国民党宜兰县长林姿妙建议设在县政中心站,民进党有意参选县长的市长江聪渊与民进党地方人士主张宜兰站。

民进党“立委”陈欧珀、市长江聪渊等人早得知综合规划报告书中,专家建议把高铁站址设“宜兰站”,于是公开力挺;未料,交通部门8月到宜兰会勘与“立委”座谈时,竟释出四城站最优方案,直接打脸民进党地方人士的“宜兰站”,掀起民意大反弹。

交通部门针对选址一事未与地方沟通,最大败笔,如今主管王国材又抛出宜兰站往南延伸的环岛高铁,重大交通政策牵一发而动全身。民进党地方人士直言,如果早知高铁要往南延伸,就不会主张进入市区的“宜兰站”!因为若要再往南延伸,路线避开拆迁再拉出去东边,遭来反弹及付出大成本,绝非适当方案。

前后才1年多,“西部高铁、东部快铁”变成“环岛高铁”?此举打脸的恐怕不只是前任主管,从交通部门主张高铁四城站到高铁南延说,更让地方人士摸不清方向,不必蓝营出招,民进党就自乱阵脚,重创选前士气,原本好好的一盘棋,怎会搞成这样?

文章来源:联合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