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民进党的“绿色廉耻观”!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深度分析      2023-12-19 09:32:59

深度分析

民进党当局的“绿色廉耻观”,让人瞠目结舌,此等跳梁小丑行径,该休矣!

据台媒报道,台湾北一女教师区桂芝批评“108课纲”为无耻课纲,在岛内社会引起较大反响。此次引发课纲争议的焦点,是台湾中小学课纲“去中国化”,大量删减文言文比例,比如删掉了荀子的《劝学》、顾炎武的《廉耻》、柳宗元的《始得西山宴游记》、范仲淹的《岳阳楼记》、连横的《台湾通史序》以及《论语》《孟子》《大学》《中庸》,等等,使台湾下一代失去汲取中华古文精义及文字典雅的机会。民进党当局却将之简化成学文言文没用,说成是大陆的“认知作战”。

区桂芝老师还特别以被删掉的顾炎武《廉耻》为例,认为会让学生不再思考何以“士大夫之无耻是谓国耻”,这是“犯下万死莫辞的罪行”。

对于区桂芝老师的批评,台当局立法部门负责人游锡堃回应称,顾炎武的《廉耻》是君主政治产物,而现在是“民主”政治,有不同的价值观。看来在民进党当局一干人眼中民主时代官员是不需要廉耻的。看看民进党当局官员的种种卑劣表现,也印证了其独特的“绿色廉耻观”。廉耻是人的基本良知良能,也是人之所以为人所系。民进党所谓“绿色廉耻观”就是没有“廉耻观”,不知何为“廉耻”,视廉耻为无物,其官员毫无道德底线的为所欲为,便可知其“绿色廉耻观”为何物了。

区老师的批评迅速在岛内发酵,成了网红议题,不少网友表示:“老师说得好,全力认同”“这是一位有教育道德良心的好老师”“支持,谢谢你”“说的太好了,什么烂‘教改’”“‘去中化’?有本事改文字换掉语言吗?”。

民进党当局对此不但毫无反省改过之心,竟然变得歇斯底里,大肆发动网军“侧翼”,对区老师进行“出征”。民进党当局还以区老师曾赴大陆参加“陆港澳台中华传统文化研修班”,要对其调查。台当局教育部门负责人潘文忠随即表示,“相关部分会进行进一步了解,将看实际情形再来研处。”。亲绿媒体人周玉蔻更是叫嚣“北一女”为什么不开除区老师。民进党的“绿色恐怖”无所不用其极,如此滥政到了极致!

当全世界都在从中国优秀古文中寻找艺术精华和独有的文化内涵,了解中华文化时,比如,日本的教科书内收录了许多中国的古典文学,包括《史记》《世说新语》《三国志》等,其中一篇就有被台湾地区现行课纲中删掉的荀子的《劝学》,而中国台湾自己却要把中华文化作切断,这不奇怪吗?事出反常必有妖。

这个妖孽就是民进党。民进党当局中小学课纲“去中国化”,试图割断中华文化根脉,其目的就是搞“教育台独”,让台湾青少年失去对中国历史文化认知与连接,失去汲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髓的机会,毒害台湾青少年。在“去中国化”课纲教育下,台湾学生的历史碎片化、语文浅简化、根脉淡漠化、教育“台独化”,毁掉了台湾下一代,在青少年中出现“张飞打岳飞”,对历史的茫然无知,让人无不担忧。

再来说说,民进党的“绿色廉耻观”,民进党主政这八年,荒腔走板,禽兽食禄,专横跋扈,绿营政客各种涉黑、贪腐、抄袭、性骚扰以及权色交易丑闻一桩桩一件件,罄竹难书,如此民进党特有的“绿色廉耻观”一一展现。

民进党当局幻想“台独”,数典忘祖,在岛内大搞“去蒋”、“去孙”、“去郑”、“去孔”、“去妈祖”等,将中国史并入东亚史,极力想从教育上切断台湾与中华历史文化根脉联系,贻害下一代,其失败是必然的。区桂芝老师就是反对民进党课纲“台独教育”众多代表之一,还会有更多的台湾同胞站出来反对。

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民族复兴、祖国统一是大势所趋、大义所在和民心所向,任何逆历史潮流而动的“台独”分裂行径,都将被碾得粉碎。一个搞“台独”毫无廉耻观和毒害台湾下一代的民进党必被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历史会证明一切。 (评论员 言未央)

华夏经纬网专稿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