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地区“反渗透法”阻碍两岸正常交流 国民党研拟修正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4-04-17 11:10:17

华夏经纬网4月17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马英九基金会执行长萧旭岑日前呼吁台当局立法机构修正“反渗透法”,将两岸交流阻碍去除,否则他对2028选举感到悲观。国民党团书记长洪孟楷表示,目前尚未讨论,只要多数民意认同,党团一定以最快速度、最积极方式推动;据了解,国民党主席朱立伦已经交办蓝营智库研拟修“法”。

萧旭岑表示,上次民进党当局通过“反渗透法”约谈基层,制造寒蝉效应,即便最终都难以“定罪”,但光是侦办过程就让基层感到痛苦,而国民党是主张两岸交流的,基层却因“反渗透法”而恐惧,干脆不去大陆交流。

萧认为,国民党向来支持两岸交流,比民进党更能带来和平,但有“反渗透法”这样的阻碍存在,反而让两岸难以交流,对民进党更有利,更方便他们“认知作战”,而这2年是修正“反渗透法”的黄金时刻,一旦到了选举期间,“反渗透法”又会变成敏感“法案”,应把握此刻修正。

对于萧的呼吁,洪孟楷表示,目前还没有相关讨论,但国民党团在新会期,一定会针对所有民生议题推动修正,只要是民意高度支持的“法令”都一定会落实,永远与台湾民众站在同一阵线。朱立伦已经指示蓝营智库研拟修“法”。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