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中天遭“秋决” 蔡当局霸道践踏“新闻自由”!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华夏网评      2021-01-06 16:32:13


岛内民众声援中天(图源:中时新闻网)
 

    日前,台湾通讯传播委员会(NCC)七位委员全体一致投下对中天新闻台“不予换照”处分,中天新闻台将在12月11日执照到期停播。NCC此决定一出,引发台湾舆论哗然。此乃民进党当局干涉NCC业务,粗暴践踏“新闻自由”,首开关闭“新闻台”之恶例。

    关闭中天新闻台, NCC给出所谓的四大理由:1、屡次违规被民众检举。2、自律机制失灵。3、新闻制播受不当干预。4、后续补件未能具体说明改善可能性。看看这四大理由,可以说在台湾所有的新闻台都不同程度的存在。那么为何民进党当局偏偏要关中天?正可谓“欲加之罪,何患无辞”。台湾《中国时报》在头条上直接登出:“这是台湾新闻自由最悲哀的一天,是民进党当局最丑陋、最可耻的政治裁定!历史会记住今天,历史也会记住你们!”

   尽管NCC主委陈耀祥一再强调对中天处分没有政治力介入,来表明NCC业务的独立性,然而,陈耀祥的话有谁会相信?陈耀祥自己能相信?恐怕连三岁小孩都不会相信,从民调有高达75.6%的人认为“一定有”政治力介入,便可说明这一问题。其实,说白了就是民进党当局的全力介入,命令NCC就是要砍掉中天新闻台,而NCC的审查只不过是走个过场掩人耳目罢了。那么,民进党当局为何毫无顾忌扼杀“新闻自由”所产生的恶劣社会影响,非要干掉中天新闻台不可?我们稍作回顾,便可找到答案。

   大家都很清楚,民进党当局走的是“台独”路线,它是“反中”“仇中”“恐中”的,不断在台湾制造“反中”的气氛,同时也在“反中”中捞到了选举的政治好处。民进党当局不光在政治上经济上文化上“反中”,同时还操纵绿色媒体和豢养网军进行舆论“反中”,在台湾制造“反中”舆论导向和气氛。然而,作为一个真实报道两岸新闻的中天新闻台,坚持媒体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报道基本底线,没有站队到民进党当局“反中”的战线上,于是民进党当局把中天贴上了“红媒”的标签,进行政治打压和恶意攻击。特别是2018年台湾地区“九合一”选举,在中天电视台的宣传报道下,台湾掀起了巨大的“韩流”,最终让韩国瑜及其所带动的“韩流”使国民党赢得那次选举的大胜。为此,民进党当局行政部门负责人苏贞昌痛批NCC,“谁都管他不到,但他什么都不管”,对NCC下指导棋。从那时起,民进党当局便对中天新闻台就特别“关照”,视之为“眼中钉”,指使NCC对中天开罚成了家常便饭。如此看来,民进党当局关掉中天新闻台就不足为奇了,NCC只不过是扮演民进党当局的打手而已。

    2019年7月,民进党当局为了拔掉有着偏蓝背景的台湾大学校长管中闵,编造了各种“拔管”理由,非要把管中闵从校长位子上拔掉不可,全然不顾台湾教育界和社会的反对和卑劣观感。民进党当局“拔管”如此难看的“吃相”,被大陆网友以《今日蔡当局霸道拔“管” 明年民众轻松拔“蔡”》为题写了篇评论,后经岛内多家媒体转载引起轰动,蔡英文本人不得不就此事做出回应,“拔管”方止。而如今,蔡当局故伎重演,不顾多数民众反对,公然践踏并扼杀“新闻自由”,毅然拔掉中天新闻台。为此,中天新闻台发出声明指出,中天被关宣告台湾“一言堂”时代来临,是解严以来台湾民主最黑暗的一天,台湾已走上独裁政治。

    蔡英文到现在还陶醉在800多万张选票的支持和完全执政台湾的优越感之中,使民进党当局专政野心极度膨胀,可以说肆无忌惮。比如,台湾多数民众反对开放含瘦肉精的美国猪肉,民进党当局毫不顾及民众健康,公然宣布开放美猪。而对与民进党当局有不同声音的媒体,全然不顾说关就关,把台湾所追求的“新闻自由”民主价值观抛到九霄云外。民进党当局就是这么任性这么野蛮这么霸道,在野党能拿它奈何?民众能拿它奈何?就连美国总统特朗普对美国有的媒体非常反感,他都不敢关掉这些媒体,然而,民进党和蔡英文当局却做到了,大大“超过”了特朗普。

   民进党当局关掉一个中天新闻台是小事,践踏“新闻自由”则是大事。民进党创党之初就是打着“言论自由”的旗号,以推动开放党禁报禁为追求,获得了民众的支持,一步步地走上今天的执政之位。现如今民进党当局如此霸道野蛮地关掉中天新闻台,践踏“新闻自由”,是对民进党创党时“党政军退出媒体”的核心价值的最大嘲讽和打脸。今天的民进党不但没有退出媒体,反而控制操纵媒体,对不同声音的媒体进行“秋决”,让追随民进党的民众情何以堪?

   民进党当局为了阻止两岸交流交往,出台了“安全五法”“反渗透法”,对台湾民众进行恐吓打压。现在又对偏蓝媒体下手,祭出关台之重拳,削弱反对声音,并刻意将社会反对民进党的力量歪曲为国民党和“倾中”力量,实施“绿色恐怖”,打压反对声音,践踏“言论自由”,使反对民进党的声音在台湾“消音”,产生寒蝉效应,把台湾变成一种声音、一种调子,从而达到民进党永久执政台湾的目的。

    民进党当局霸道地关掉中天新闻台很容易,但关掉台湾的新闻自由、言论自由难。到头来民进党当局只落个“破坏台湾民主自由”的罪名而已,成为一个地地道道的“民主退步党”!   (评论员 言未央)

    华夏经纬网专稿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